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11月的三山岛写生


Add caption
     没想到三山岛的素材给了我很大的成就,当初到那里时,还觉得这地方不怎么样。 随 着一天天的写生,每一天的时间就是从这里溜走,但是它的微妙变化和魅力却永远的印在画面里。一个本来看起来普通的小岛,却带给我的是一场莫大的改变。
     岛上的芦苇丛,太湖石,码头等,在我的每一张写生里留下了漂亮的一幕,其中的三张作品《湖畔的码头》、《十一月的三山岛》和《黄昏时分的太湖湖畔》在这些作品里边除了有我个人对于中西合并的表达和表现想法,如何让两者在融合的过程中发挥出另外一种新的画面效果。 这是 意外中的意料,也让我找到了我真正的最爱主题—水景。
Add caption
 在03年之前,画的都是很纯粹的油画表现形式,那时并没有什么想法,就是一味的画,几乎什么都画过, 就是这样昏昏的画到03年,之后就在南艺进修一年半。短短的一年半,学到的是创新和融会贯通,这正好可以很好的解决了当前碰到的瓶颈。就 这样一直不断的在尝试,一边探讨着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还是自己到底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东西,可以是大局面的挥洒也可以是小局面的描绘。
 三 年的研究生生涯,给我的时间是很足够的,几乎大半的时间都在画室。画画毕竟没有捷径,一次次的写生和采风,自己心中有种感觉就是好像已经有个影子,终于可 以找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Add caption
 来到了三山岛,或许是机缘,或许是机遇。在这里自己才发现到原来自己最喜欢的是水景,而且还是想把油画 的画面语言和色彩架构,通过国画的技法表现方式,利用意境来塑造画面氛围的诠释手法来构成带有写意意境的东方油画。
 最后的结果自己很满意,不只身边的朋友喜欢,自己也喜欢,而且大众也喜欢。三张里唯独一张还留在身边,因为通过这张画让我找到了新方法,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新的启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