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四月的黄花田

Add caption
南京三月的早晨依旧冰冷,那感觉就是冷的一直在哆嗦。这次决定不带行李箱了,轻装些不至于让自己过于疲累。集合的时间快到了,走吧。

高速大道两旁的一亩亩田地里,那一大片等待全面绽放的油菜花田正做好了准备。还得再等几天,这里就变成了焕然不同的一面,那时候只能说真的格外不一样。决定住宿的酒店可以说相当破旧,那一个个残旧的窗花就如嵌在斑驳的墙壁上一样。

晚饭后,碰见一位老伯伯坐在大门边,问一问对面这株老樟树的由来和岁数。方才知道在村子建立之初它就存在了,虽然经过了如此漫长岁月的洗练。艰难的渡过了那一段段凶险的历史变化,不知何时它已化身成了一本活的历史史记。

思溪和延村是我们决定去寻景的第一个村落,它们的规模并不大,延村在前边而思溪就在后边。村子里最亮眼的部分莫过于围绕在村子周边的油菜花田,总体面积一点也不小。像现在这个时候巧逢旺季,那如海一般浩茫的花田,连亘的山景一层接一层,放眼遥望这就是一片绮丽且色彩浓重的田园景观。脚步下一块块青石板铺成的老巷子,一户户高耸入云的旧式徽派房子,粉白墙面上的斑驳痕迹。似乎在诉说着逝去的沧桑历史,还有那些曾经辉煌一时的过往旧事。在思溪村中央有条小河贯穿而过,站在廊桥的中央,心想在这样阴沉的白天里,河畔两边的景致都匀染成如江南般的画意和诗境。

龙腾村的位置很隐蔽,但是在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数那一段清幽的水景。这里有奔流不息的澄澈河川,浩荡的瀑布群和两株葱茂的苍劲古树。一大片葱郁的树丛和绿草地把村子的入口处添上了绿意盎然的一面。后山的壮丽大平原让我和朋友都觉得惊讶不已,真没想到会发现到一处有着如此瑰丽景致的地方。平原上一亩亩的鲜黄色油菜花田,间中还夹杂着不少墨绿色的茶树丛。在猛烈阳光的照耀之下,任何一样元素都将激活了这里每一草,每一棵树,春天的活跃和轻快在这平原上显得如此的鲜活。还有一些为数不多的枯瘦树木,的的确确的把这一画面里的整体构图添上了一笔接近完美的效果。

不远处有一村子,我们决定到那里看一看。一走进了这个村子里,还真的发现了两株苍郁的参天古树。两棵百年老树就这样隐居在这里,它们俩就这样安安分分的在路边,默默的守望着村子。一个就如正直的君子耸立在土路边,而另一株则有一身粗壮的树身,向着四方伸张的树冠,宛如巨大的伞盖。 太阳就快西下,真没想到在龙腾村的后山有着这么一片世外桃源的地方,是时候回去和大家集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