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空壳老师

Add caption
上上个星期,具体时间好像是在星期六,有位家长在校门口载了孩子后,即刻就把车转到对面车道,不知道速度是否快还是慢, 但是这很容易就造成意外。工作人员劝了车主,还反而被臭骂一顿。这天理何在,万一无意间撞到了学生,那怎么交代?
现在的家长都是孩子的“侍卫”,不可有任何“伤害”,现在的老师就得深具高深的”独门绝技“才能镇压现在的学生,三月初听了一场讲座会,方才知道,原来国外的当前学校状况大致都是一样的,除了西方国家。导致老师们不得练出超强的忍耐力,而且抗击打能力也得达致最高的境界。
班导师见家长,理应是大家彼此好好的了解和解决孩子当前的问题。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来促进孩子的学习。过去的确是这样,孩子都相当怕老师把父母召见来学校,因为回家后就有大麻烦了。可是现在时下呢?有位新老师,当了初中的班导师,到了今天大心里开始觉得非常的胆寒,胆寒什么呢?现在的家长如果没有看到孩子有成绩,或是孩子有了任何的改变,或是没有很好的调教,一切的一切都全部归罪于老师的身上,父母一概不负任何的责任。这里有个很关键的地方,孩子是老师生的呢?还是对方生的呢?难道责任得由其中一个人负起全部吗,这样的教育结构,是否是越来越”健全“,还是越来越腐败?
老师一词,在当今的21世纪,已逐渐变成了空壳,叫起来很有威严,但是实际上还会留下什么,想起过去曾经被教过的老师,退休的已不少。毕业几年后,好多学生方才明白当年老师的苦口婆心,谆谆善诱,喋喋不休的模样,原来老师们就是在未雨绸缪,做好准备给未来的我们,这样路才能走的更远,更阔。
在中国留学的日子里,曾经做过出外写生的代课老师,体会到中国学生对老师的观念,就是高中的学生也因为朋友在家开补习班而体会过那种滋味,确实不一样,自发,自律,学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看我朋友,有时太忙,把钥匙交给学生,自己开门自己自习,找作品临摹,学生真的很专注的在画画,这实在很珍贵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