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万花筒



Add caption
现代的社会就像万花筒,几乎每天都在变化,变成什么样?没人能给出最精准的答案。在学校已经待了一年,好快一晃就这样的过去。如果没好好把握,那实在真的对不住自己。
前几天学校开会,有位女老师就这样离职了。记得在一次用餐时,她有提起不想再留在这里。因为在学校里一向都很少交谈,对她所知也不多。心里想还没去试着了解,就散了。
在前两个星期上了两门课程,收获肯定是有的。不过从实践上要得到真正的收获,那就得需要时间去累积。只不过在现在这烦躁,追求速成的社会结构里,在理想的教学体系里,似乎就没能容易的去实现,实现用最短的时间得出最大,最好的结果和效率。顶着这份压力,了解到忧郁为何轻易的就找上门来。也了解这一股力是如何吹灭了许许多多的伟大理想和理念,明明自己不是这一方面的知识传播者,却因为种种理由之下,恰好自己有符合这一条件的理由,被迫的接受这一使命。因为没有选择,只因大家都不想承接这一重任。自己当初就只怀端着把自己对技术的认知和理解,一一的灌输在学生每一学习的过程中,让他们更直接的去掌握和发挥。不至于走了太多的歪路。如果年复一年都是这样的形式,没法达成这一目标,唯有另觅方法,或是另谋高就。
传播教育种子的圣堂,什么时候已经被同化。乍一看就和外边的公司没多大的区别,至少当前还有保留一丁点的余晖。甚至有过之而不及的趋向,就如一间拥有许多部门的大企业般,里边看似风平浪静,阳光明媚。可是这都是伪像,大家不便说出,也不敢过于表露,隔墙有耳,什么时候中了暗箭连自己都察觉不到。
过去与现在真的是相差极大,一个是天南另一个是地北,相隔太远,哪来安全,哪来顺心。战争时有和平的假象,那么和平时就没有任何假象?过去育人是一种荣耀,当今育人则变成了一种负担,一个愿意付出,一个无奈的付出。这一切都被镀上了一层层的保护层,甚至保护色。心有余力而不足,放在当下那真的是掷地有声,而且还是响彻天际的巨大音量。或许过于高音,反而被遗忘,仰是被忽略了。谁知?
每个人都有抱负,都有心中的理想。但是这些过于脆弱,尤其是现在的社会结构,很容易的就在无知中被一点点的磨平。钝了真的使不了力,当一刀切下自己还在想应该被破开才对啊,一看才恍然大悟什么时候竟然变成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