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水木秦淮留学记-报到篇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来南京都有三天了,三年前,南艺的后门都是黄泥地。一旦下雨,整条路都几乎不能走。现在可不一样,改变可真大,现在已经变成了公园——水木秦淮。
这公园还真大,里头不止是公园,还是一个休闲地点。音乐喷泉,休闲广场和饮食地点。看起来还真的很不错。
三年了,离开南京三年了,没想到好多好多东西都改变。朋友的联系也渐渐减少,好多都已没法再联系。或许电话号码已改变,怎么办唯有遇到几个就算几个。过去的已过去。那些都变成了回忆。大家都有各自的忙,东南西北都有朋友的足迹。何时再相见,或是再碰面,只有靠缘分的了。
这次再过来,目的是完成最后一个目标了,也可以说是最后一次来南京了。这三年一过,毕业了我就不会再回来南艺。小台湾明年就最后一年了,就正式拿博士学位了。过后或许会离开南京,到上海发展。打工几年后,就会考虑考个博士后的课程。怎么人家会有这么大的兴趣,一直读到最高为止,考至最顶峰。不得了。
星期三报到后,目前暂时住在专家楼。这专家楼设施并不怎么完善。看起来像似廉价旅社,中国人似乎都是自己洗衣服。专家楼上的顶台都挂满各色各样的衣物,还真的有意思。
发现到中国的马路状况,非常的惊讶。马来西亚的驾驶态度很不错的了,他们这里可没有这样,横冲直撞,简直好像混乱一般。不得了,马路宽,车辆飞驶,行人多,自行车也不少,人在过马路的时候,大车小车好像不管一样,直飞过来,真的会吓死人,车鸣声不断,哇,头都快爆炸了。
到了新街口,因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人流量非常惊人。马路上的行人多的不得了,几乎每间大型购物广场都挤满了人。这里还有间大型书店,里边塞满了人群。没法进去,戏院房间的面积不大,看起来比较简单。这出戏是美国片,如果放的是原版的,对白的语言应该是英文。不过,如果到了这里,就得必须换成中文对白。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美国片英文对白,中文片中文对白。
但是看戏当天,戏里的对白竟然是中文,美国片配中文对白,对我来说有点怪怪。
珠江路集合了不同的电脑品牌。几乎电子和电脑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经朋友介绍,在这条路上有间叫“百老汇”的电脑广场。里边有不少的电脑和电子配件。算一算。Toshiba, Fujitsu, Acer, Thinkpad, IBM, Hp, Ienova, Samsung, Sony, Canon, Nikon 等等。每个柜台都是那么多人围绕着,来到一个Acer柜台,是属于雍和科技公司。在里头转一转,一个销售员过来介绍,其实是我在找另一个女销售员,昨天有答应她今天会过来给她答复。经过他们俩的推介,一番讲价,再加上他们老板同意后,把原价6999人民币(即马币3500)的手提电脑扣成5500人民币(約马币2275),真的不敢相信。没多考虑之下,答应了他们买下。销售员把我带到楼上拿货和付款,另一个技术员就帮我把一些软件装进电脑系统里。但是出现一个问题,记忆体不够用。电脑里预装的记忆体不足于应付大量的操作,唯有自己再掏腰包装多一条,提升电脑的操作速度。不过这个配套都没有超过预算,还有剩余人民币100。
中国的产品,如果是在当地买,当天如果需要换什么东西,是不可以的,必须得等到15天后,才允许更改和更换。从当天一直到15天里,这个阶段是属于试用期间。如果15天后,觉得有什么东西需要更换或更改,才被允许,这就是他们的“三包”服务。在这期间,还发生了一样有趣的事情。那位女销售员突然问我你是要带回去的吗?你是马来西亚人吗?你的华语好流利,我就跟她说我们这里每个小孩从小就学习华文,每个都会说。我感觉到两位销售员不敢相信,不过他们是觉得这样会比较容易沟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