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水木秦淮留学记-两则随笔日记

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今年来南艺的马来西亚学生可多,一共是六位。只有我是硕士研究生,其余的都是本科生。记得在三年前,我是南艺里唯一的马来西亚学生。有够可怜的,那时的南京没有现在发展那么蓬勃。现在可不一样了,改变了。总得改变的,不然怎么会有新的面貌呢?以前的宿舍已满了,只好委屈住在留学生院新租下来的宿舍。
算了吧,从得有个地方可以住下来,虽然没有那么舒服。三年的时间,看似很长。一旦上了课,一切都变得很快了,往事只能回味啊。今天留学生院送来了一盒月饼,想念家里的月饼,过来时没把它吃完,太可恨。
星空皎月依然浑圆,但是对于我来说并没有那么的圆。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今早起身后, 觉得每天都是同样的早餐. 想到外面找一找面包, 走了很远的一段路, 拐了弯就那么小小的一间, 不知道是时候不早了, 快卖完了. 挑了两样, 总共是人民币5.50. 只是普通面包夹个香肠和巧克力馅料.。
不知道古林公园变的怎么样了, 三年前的样子还在记忆里, 留学时常常会到那里散散步, 拍拍照. 今天我又回来这里, 应该去看看它变得怎么样。
入口的样子没什么改变, 牡丹园外围加上了围栏, 花季已过, 枯萎的花叶, 干瘦的植株, 就快入秋, 迎接冰冷的寒骨冬天, 等待下一季的到来. 公园里没多少人, 加上今天的温度好凉爽, 更显得冷冷清清. 玉兰花树上都结了不少毛毛的浅粉红果实, 陪衬在面和背都不同颜色的叶子上, 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昔日的湖里种满了荷花与睡莲, 夏末了, 大圆盘似的翠绿叶子依然鲜绿, 花就没多少, 稀稀疏疏散落在池里. 公园的改变也不少, 多了一个新的景区-盆栽区. 虽然现在是夏末, 还是有石蒜, 木槿, 美人蕉和紫色醡浆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