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最回味的记忆


Add caption
近来遇到了一起在南京留学的朋友,我们俩也在南京呆了将近5年的时光。对他而言这段回忆是一生中最美的一段,回来后依然还会谈起往日的记忆。对了我这朋友是毕业与南京师范大学,而 我却是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算一算我是在04年来到南艺进修,那时候就我一位马来西亚留学生,虽然有些寂寞,不过这也给了我很好的机会来接触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感觉自己得到的却是更多
我记得进修的那两年是跟日本学生住在一起,虽然年纪大了些,不过彼此却没任何隔阂。他是很传统的日本人,在家里父亲是务农的,但是她妈妈祖祖辈辈都是从事艺术行业。有一次他跟我说,有天他爸在打扫屋子时,意外发现了一张书画,经专家鉴 定后是真迹。我这日本朋友的日常生活很有规矩,鲜少到外边转转。他学的是工笔花鸟,或许他想把更多时间放在专业上吧。
在留学生宿舍里,除了我们俩是长期住宿之外,还有一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前任广东美术馆的馆长-王璜生。他人还是挺风趣的,虽然每次的见面都只有一个星期,真的是太忙了。每次他过来都会带些东西送给我们,有时间就和我们聊聊天话家常。
来修读研究生后,南艺的留学生数目才逐渐增多。现在反而是大马留学生数目最多,然后就是韩国生。第一年就是和同乡一起住,第二年就是住了没多久,就搬到了外 面住。在外面住感觉就是偌大的宿舍里,朋友们也不怎么喜欢过来,毕 竟是在顶楼,爬上来还是挺费力的。
到了第三年我宿舍就来了两位加拿大交流生,这一种的生活感受确实相当难忘。他们离 开后,另外一对加拿大人就搬了进来,他们是专业在版画。他们多数在工作室里忙着,有时候偶尔带些东西回来宿舍弄
 因为我和中国学生的接触比较多,这已算是一个特例了。毕竟来到中国后,还是得多 了解他们各个方方面面的知识。
不能回忆太多,不然就没法和现实接轨了,就此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