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水木秦淮留学记-风景写生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昨天因为教务处要过来课程调查,教授特意叫七八位学生过来教室集合。 也因为刚好这么多学生在这里, 教授都有在这里。大伙就决定让教授评一评这几天写生回来的作品,最后我和三位朋友还特意请沈教授过来评画。
大致上我们的风景写生在色彩,造型和构图上还没那么出色,我的色调几乎都是暖调子, 看起来都差不多一样, 在构图上还并不怎么特出。在造型上尤其是树的造型并不完整, 还有一样就是, 画面里必定要有主观的想法。客观的因素, 就是条件色的元素, 如果两者能完整地结合就完美了。
自己回来仔细的想, 把这条件色调, 配合自己的主观。即保留自然真实的面貌, 还带有自己对它的主观表现,或许会有意外的效果。多尝试运用冷色调, 过去都多使用暖调子, 无形中在潜意识里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先重新调整自己用色的方法和安排, 开始运用冷调子的色调一直到把画面完成大约六或七成。最后需要突出的或强调的部份, 高光的地方。才利用暖色调来完成这最后一笔,
在写生的过程中发现到在自然色调里, 其实大部分都是灰色掉作为主导. 暖的调子是作为强调光线的存在, 从这反射出来的不同的色度,才把全部的色彩关系相互协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