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水木秦淮留学记-南京江心洲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明天七点半学院南大门集合,乘91路去江心洲渡口,愿意一起画的就参加”星期日的傍晚,6点25分收到这则信息。应该是早上,我遇见了秦易路,“明天计划出外写生,你去吗?我晚些给你信息。”
要准备的东西还蛮多的,报纸,水,颜料,写生油画箱,笔,调色盘。。。。
油画颜料—因为出外写生,考虑到便携性质,易于清洗。所以选择了水溶性油画颜料,在南艺后门,只有艺邦(专代理马利牌的绘画材料)和聚贤堂(里头有代理外国颜料)才能找到,前者的是马利水溶性油画颜料,一支是人民币八块,后者是外国牌子的水溶性油画颜料, 一支是三十块人民币。这价格未免相差太远了,最后选择—马利牌子的颜料,价钱外,还有一个因素,较多选择。经过脑子分析,眼睛扫描,鼻子过滤,手指触感,一共选了“好多”颜料—“总共是56块”。
出外的另一个大问题就是调色盘,上面都是颜色,一旦被弄脏了真的很难清理,这次出外,我在材料店买了可撕性调色盘,这种调色盘有如我们一本本的画画簿子,每一层都是特别处理过的表面,用完了可以把它撕下来,不担心被弄脏的情况。面积并不大,就是A4规格。
不再用油画纸了,换画框,换大一些。给自己改变和尝试,换用画框和画布,不知道画出来是什么滋味?会不会让自己顿感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写生用画箱老早就买了一个,不过体积大了些,沉了些。不方便带出去,没办法,唯有多找一个轻便的吧。
明天就背着一个大包,手上提着画箱。包里面塞进两张小画框,还带些画夹子,回来后,只要夹三个就可以了,其中一个是有把手,末端各有一个夹子。就像提公事包一样。
。。。。。糟糕,睡过头了,快七点了,这闹钟怎么不响了??
出门的时候已是七点十分,南大门距离好远呐。得“翻山越岭”才能到呢,快!到了集合地点,方才知道还有朋友没到呢。到了渡口已经快八点三十分,乘上上了渡轮,过江所需的时间并不长,只需一分钟而已。
“那我们决定去江畔写生吧,就过去另一边吧,那边的景色比较好”
走过一间间的乡间小舍和餐馆,尽头是船务公司的大门。两旁的都是绿油油的农作物,这里好多柿子树,可是没有这棵柿子树那么振奋人心,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树上。这里有条河,这河畔画面好漂亮,静如镜面的河面上犹如化不开的浓浓颜色,草绿色的倒影再加上白色芦苇花的穿插。
早晨的柔柔桔色,薄如蝉翼一样,静悄悄的罩在这里每一寸,每一片里。好有深度的一幅构图和色彩效果。我的能力有限没法把它全部诠释出来,就永远的记在心里边吧。一阶阶的走下去,这里是一片一望无尽的树林,不远就是江畔了。
 风平浪静的一天,躲在阴凉的树阴下写生,就当成是享受,哈,这感觉不错。不知道其他的人在那里?中午时分,收拾好一切,此时易路过来叫去吃饭。烈日当头下,找了一间简陋的房舍,数目不多的桌椅都坐满了人。
“还有一个房间,里边也可以。”
饭菜的价钱便宜,都是自家种的。好累,回去后得好好休息了。
星期三的晨早,还真的不曾这么早起身啊,还睡眼惺惺呢。因为大家要提早到江心洲写生,所以都把集合的时间都提前。
今天就画位于中心的田园景色,到了江心洲后,向前走就是了。先看到的是一大片的葡萄园,这里只有一条主干道,一望无尽的农田,伴随几个鱼塘,还有干活的农夫们。
柔和的秋晨,因为我的写生地点是靠在田埂旁,就有好几辆的人力三轮车载着艘水来来回回。那股味道真的有点恶心,还好这里非常空旷,那味道很快的就消失在空气中。意想不到的就是遇到了我们的班花:李琪,因为我知道她比较喜欢画人像或人体,个体不怎么高且瘦的她,活泼的很,是个蹦蹦跳的可爱女生,她竟然会过来写生,觉得有些意外。不过,我看她其实是来探班吧,四处去找找分散在四处的同学,看他们在什么地方写生。
 到中午时分,好多朋友的写生都已完成,也有只完成一半的。收拾好东西后,就回了。今天的太阳较猛烈,想不通现在是初秋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