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水木秦淮留学记-初秋到来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算一算自己到底画了多少,发现到一样东西。以前来这里进修的时候,画的东西都好像是实验品。没有一件真正完整作品,因为那时是为了训练色彩的控制能力。
这几个星期的作品都很完整,总算是成了。虽然摆的静物不尽理想,色彩没什么变化,但是因为就是这样,就得让自己学会从不良条件下,画出出色作品。尤其是他们买回来的几束菊花,有白有红也有黄,那白色和深粉红百合,伴着两束瘦小的剑兰。这两组的色彩还真的不好解决。沈教授过来看学生作业的时候,看到了这百合组合,有说到这组颜色关系非常微妙,不容易,不过倒是给自己一个非常好的色彩训练。锻炼出一双对色彩极其敏感的眼睛。
发现有不少素描作品书籍,我个人比较兴趣的是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素描作品选集,共三本,素描,结构素描和速写。自己感觉到对素描的研究少之又少,几乎还不曾参考过外国的素描作品,没真正去了解和发觉里头的奥秘和技巧。我都把这些素描集都买了下来,原来素描的美和表现应该是如此的。获益非浅,真的获益非浅。
下个星期是。。。风景,对了,得出外写生。但是。。怎么安排呢?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安排这三个星期的课呢?我自己嘛,唯有提着分量十足的箱子,去郊外写写生,呼吸清新空气,这感觉不错。这几天得把东西准备,准备。
天气日渐冰冷,梧桐的叶子还没转黄啊。每个人身上的衣物渐渐增厚,这冷有些刺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