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水木秦淮留学记-秋雾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十月将要过去,我来中国留学已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十一月是人体油画,这类的画较少接触到。毕竟是一门较深的油画画种。
接近十月尾,秋雾的出现日渐频繁。浓浓的雾重重锁住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前两天就出现了好大的秋雾,还伴有雨水。只有星期一的早上可以写生而已,后两天都没法出外写生。本身最喜欢去的是一个小山坡。陡峭的石阶梯,在上面,眼前看到的就是梧桐和松树。棵棵都那么挺拔,整个面貌非常自然。
每当有什么恼人的事物时,最喜欢的就是来到这里,看着这里的每一棵树。总可以给自己暂时的舒缓和精神上的短暂解脱,还有一样是这里的空气好清新。在这里做深呼吸,可以带给自己清爽的感觉。
最后一个星期的风景写生,就是在这个地方。这这个地方有的就是树,什么样的树都有。这就是难度,树—风景画里面最难的组成元素。这次是给自己一个更大的挑战,画树,画树的每一个主要和细节的部分。以前所画的树,都并不太注意树的每一个细节部分,这次算是给自己改变,一个大的改变。有本俄罗斯画家—格里采,是著名的风景画家。虽然在价格上有些贵—是精装本的关系,里边收录的作品,每张的水平都非常高,个人相当的喜欢。一直不断的过去翻一翻,希望能给自己新的诠释和领悟。这本书一定要把他“攻下”,只因这是难得一见的“宝典”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