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水木秦淮留学记-国庆篇

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今年是第一年在中国过国庆日,天气渐渐变冷。虽然有两天晴朗的天空,但是似乎没有改变任何的现象,秋天的脚步已踏上了第一步。
一个星期的假日没什么计划,窝在宿舍里也不是办法。就在星期二,去了一趟美术书籍和材料店,选了几本的油画书籍。这些都是写实油画的画册,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方面的油画。觉得里头蕴含不少的学问和技法,画起来如果效果不错,自己有很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所以才不顾一切的研究到底。
一本是清华美术学院油画教授的写生风景,我觉得这本画册里的画,色彩贴近生活,没有浮夸的效果。每一笔触都充满活力,不错,看看是否能发觉什么新的想法,另一本是旅美的中国画家,也是风景画家,在美国享有很高的荣誉。画面的感觉非常贴近我们南洋的味道,尤其是画面里的紫色色调,我个人就偏爱蓝紫色调子的色调。
在我参考好多本书后,发现到这样的色调不容易发挥。那我就把它发挥的淋漓尽致,不过有可能会比较高难度,一直以来我都对自己说不要被奇异或困难的色彩搞得头昏脑涨。
还有一本,是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速写习作册,看了第一页的简介。这间美术学院对于素描的培训上非常严格,不只教学严苛和严谨,而且要求一点都不简单。里边每一页的速写都证明了他们培训后的成绩和结果。线条简练,明暗分明且不含糊,结构上准确。这本素描画册让我深深地了解和明白,应该如何去发挥它真正的力量。
星期三的下午,去了一趟湖南路,那里有间新的书城-国际凤凰书城开张。有五层楼,第一层有Starbuck和一间西洋点心店(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名字)。这一层主要是科学与技术方面的书籍,上了第二层,这里是文学书籍为主。里头有不少各类的文学书籍,我喜欢的通俗文学,这里可不少,最后选了一本推理书籍—《棺材舞者》(The Coffin Dancer)作者:杰夫里•迪弗(Effery Deaver),另一边的音像部门里,这里有不少的古典音乐,都是进口货,价格是不菲的。音乐种类好多,选择还真难啊。不过我一直都希望可以收古典芭蕾音乐的完整版,可是这非常的难。终算让我找到了一张,是Delibes的Coppelia完整版,是Decca发行。第三层是生活类的书籍,第四层是玩具和儿童游乐场为主,第五层是外国书籍。
我逛完了后,又回到第二层,在看看还有什么,没想到我找到了刘墉的一套新书,是今年五月出版的。我一直都阅读了不少刘墉的著作,个人好喜欢他的作品,心里有一个希望,我的文章可以让他阅读,给些批评,好让我多多学习写作上的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