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水木秦淮留学记-梁洲菊花展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快进入初冬了,气温逐渐变冷,在外头会感觉非常的冰冷。栖霞山的枫树正红的时候,可以想象的到整片山区都被染成红彤彤的画面。
星期六去了玄武湖公园一趟,正是梁洲举办菊花展时候。特意到那里拍些照片,顺便看是不是可以找到很好的绘画题材。那天是阴天,有些许阳光而已。进入了公园,两旁的道路都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菊花品种。
来到了梁洲,这里始终是最好的,有两三棵高大挺拔的老树,这里的绿意相当的浓,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这里。不远处就是一个小小的菊花花坛装饰,三个稻草人手都捧了一盘菊花,这里虽小,不过颜色的搭配非常的美。感觉就是色彩缤纷的样子,这里就有不少小朋友要求拍照。菊花展的地点是在盆栽园里,这里可是有更多的菊花品种,除了蓝色和全黑,几乎都一应俱全了。
菊花的样子真的非常多样,有些或许是较稀有的品种,不怎么见过。让我倍感好奇就是那绿色的菊花,这好特别哦。绿的如春天冒出的嫩叶青,好似晶莹剔透般的绿菊。大如一粒球的菊花都有,粉嫩嫩的菊花实在柔美。
游客多,摄影的人也多,就这样认识了一位阿姨。她也喜欢摄影,也是特地过来拍摄菊花的。阿姨给我的感觉非常平易近人,会介绍那个角度较好,会告诉旁边的摄影师过去拍。我们还在外头草坪上的菊花花坛拍些照片,还帮阿姨拍了两张呢。是个人的肖像照哦,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天色越来越暗了,当我在一张椅子上速写后,她已离开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说的这位阿姨也许是最平常不过的事,不过你用你的眼睛去观察,用你的心灵去体会则又是番风味。不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