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概述

我的照片
偶尔在这里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点, 为了就是可以和任何人分享.不论结果如何,至少还有一个空间是给自己的

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水木秦淮留学记-再次栖霞

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今天作出了一个决定,去栖霞寺!
闹钟一分不差的响起,立即醒来。但是真正起身时,已经八点十五分。
吃了早餐,买了水和面包。随即就出发了,先去火车站,然后再转车。好,66路来了吗?
马路上好塞车,明明已经过了上班时间。依然还是不停的塞着,马路上就好像一场大道急速戏一样。横冲直撞的车辆,胆大包天的过路人,极限技术相当高超的机车,再加上大就是霸的公车,真的好精彩。到了火车站已经是十点了,快步走去另一个车站,这里是去栖霞寺的公车站。问了一位阿姨,才知道南龙线已经停驶多时了。南山线也可以到栖霞寺,那好吧。
这辆公车司机的技术有极限游戏大师的水平,竟然在一个转弯的地方,快速弯过去。那时我快失去了平衡,如果没有及时握住前面的把手。我真的要变成人肉子弹,不止会杀了不少东西,最可悲的是也把自己也杀掉。到了栖霞寺站,下了车,走没多远,就有好多非法售票员。之前我朋友提醒过要注意,不可跟他们买,很容易出事了。
“栖霞禅寺”的碑坊就在眼前,快去买门票吧,先到栖霞古寺拜拜。它的面积并不大,里边却有不少的文物被保留下来。主殿里的佛像高大威严,好多游客到此都会敬佛一番。来到它的后院,舍利塔是重要的文物,它后边的千佛洞也是其中之一。
三年前来过这里,似乎没什么变化,都保持一样。古寺的另一边有条山路,是景区里主要的道路。第一个景观就是高奇峰画家的墓地,再上去一段,就来到了桃花湖,它的对面是一片枫林,红彤彤是第一眼的主观,红色里也有夹杂着黄色的渲染。这里并不会很大,就是好多的枫林。像现在这个季节,就格外的迷人。红的快烧起的感觉,今天的太阳又好猛。把这红枫林衬托得特别突出,站在下面,人都会变红色。对面的桃花湖特别漂亮,没什么浪花划过湖面。可是周围的景色,都全部染在湖面,如果在平时不会发现有什么。秋季到来时,那湖面就像花布一样,沾满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光彩夺目。再不断的往上走,到了红叶谷,这里就很接近山顶了。这里有个小小的几何形状的湖,周围可就没有那么多的枫树了。不过在上面就可以看到长江,江上不少轮船在忙着。在这么高的地方往下看着长江,个人感觉就有如登泰山观天下的感触。一切在江上面的东西都变得好小,可以一览无遗的看完整片工业区和郊野区,呵呵。这里其实没有那么多红叶可看,松树之类的会较多。好了,可以开始环绕另一边的路下去了。
经过了两个景区,再经过太虚亭,还要再走。我又回到了原来的路,不过方才下来的时候,就发现这里有不少的参天大树,树下都是这些如火一般的“家伙”穿插其中,在另一边就有好多的峭壁陡坡。
来到天开岩景区,这里的景色才是最好的,巨大的岩石上有不少的枫树,这里有大树,枫树,还有其他的树种。这里的视野好广阔,眼前这被五颜六色涂满全身的岩石,还有光线细心的描绘。我的照相机怎么拍,也没法拍下这大型的景色。出来的效果就是没法完全变现出看到的颜色,这景色真的那么好啊。
好了,几乎都游览完了。走到刚才的桃花湖的,怎么会有那么多摄影师在这里。不怪的,现在这个时候的景色变的出奇漂亮出色。浓郁的五彩颜色,层次十分分明的景物,只要拍它的倒影经已足够。

没有评论: